闽南师大1个宿舍出6位女学霸 考证22本又拿奖学金

zz.fjsen.com  2014-05-27 11:03: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个宿舍出了6位女学霸

在闽南师大的两年多,她们拿奖学金、考证22本、兼职,还做志愿服务

一个宿舍出了6位女学霸

从左往右依次是张燕玲、汤燕萍、朱玲玲、李晶晶、陈志婷(注:高青青因身体不适,未合影)

东南网5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胡婧 戴江海 文/图) 90后,练成女学霸,要高分,也要素质和能力。这是闽南师大6位妹纸的大学规划。

2011年的大学开学季,他们从四方赶来,住到了瑞京公寓女生宿舍。

也许是有缘人,几个人还真有些相似的地方:都学经济学,家庭都不富裕,但都充满“正能量”,奖学金、证书不在话下;爱读书、爱美食、懂担当……

除了这些,学霸也有自己的经济观和公益观。课余,每个人都做兼职、打零工,想让家里不操心自己的学业,当然,还做些志愿服务活动,这个统计数据是,两年多里服务305小时。

经济观:校外兼职 搞定学费、生活费

6位女学霸,都来自并不富裕的家庭。所以,这也让她们比身边的同学多了不少校外兼职的经历。

“我妈在家务农,爸爸是临时工,家里还有个姐姐跟弟弟,只有我一个人在外读书,所以我大一开始就想着不能让家里操心。”1992年生的张燕玲是泉州人,她说,大一开始她就申请助学贷款,而在外也做发传单的兼职。针对学习成绩,燕玲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认为上课认真、要点记足,多跟老师请教就可以拿高分。

“后来在一家餐厅找了份固定、正式的兼职,如今一个月也能赚1000元左右的生活费,就是时间比较紧,不能耽误课程。”她说,寒暑假也会留下来做兼职,那时赚的生活费更多。

而朱玲玲的家最远,暑假基本也会留下来一起打工,“来漳州之后就回去过一次,其余时间能读书就读书,能兼职就兼职。”

而同样是兼职和拿奖学金的陈志婷说,每天只要抽出一点时间背背英语,多看图书馆的专业、延伸专业以外的书籍,就能事半功倍,“两年多来,学校图书馆里的专业书都被我们宿舍差不多借遍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学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