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1个宿舍出6位女学霸 考证22本又拿奖学金

zz.fjsen.com  2014-05-27 11:03: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益观:两年多里 志愿服务305小时

学霸,是不是只要分数?NO!他们可不是传统意义上说的学霸。

这么学。自从大一起,6个妹纸就开始结伴上课,提前20分钟到教室,下课总是最晚一批走。“我们每次上课都坐在第一、第二排,下课也最晚走,主要是为了帮老师关关风扇、关关灯、关关窗,如果地上有垃圾,我们也会捡起来。”国贸专业班长陈志婷认为这是应该做的。

这么住。她们还定了个宿舍卫生标准,轮流做清洁。在宿舍,大家基本上午6点多起来晨读,周末一起做卫生大扫除,两年来,宿舍5次被评“五星级宿舍”。

这么爱美食。“我喜欢学一些美食做法,外出烧烤、野餐时,经常做一些寿司、三明治等小食给她们吃,也经常做一些家常小菜。”张燕玲笑着说,其他姑娘也都说味道很好。

这么做公益。经济学专业辅导员张崇燮说,据已有的志愿服务统计数据看,她们宿舍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时数达305小时。她们优秀的地方,愿意为别人付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却无怨无悔,她们每人都被评为校院两级优秀学生干部,还有两人获社会工作贡献奖。

学霸组团特写

宿舍长陈志婷:

1991年生,外号“阿舍”,厦门人,每年都拿一等奖学金,但仍坚持做一些课外兼职,“我们大家来自不同地方,但对待学习的目标很一致,一下课就组团往图书馆里钻,一起学经济、做数学题,不会的互相请教,一般都泡到闭馆才回宿舍。”

“我们几个性格接近,都比较文静、内向,结伴上课,分专业之后还有点恋恋不舍。”

朱玲玲:

1992年生,河北人,外号是“痞子”,这跟她文静的外表很不搭,“这也是我性格中比较另类的一面,偶尔喜欢到KTV里大声唱几首,也是‘麦霸’。”而奖学金,拿过校级二等奖学金3次。

张燕玲、汤燕萍、李晶晶和高青青:分别拿下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

学霸斩获战果

到大三上学期,6个女生共考取各类证书22本。有3个人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中燕玲2次),一等奖学金2人次,二等奖学金4人次,三等奖学金3人次,各类证书,有60多张。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学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