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老乡住院费没着落 男子着急上火欲跳楼轻生

zz.fjsen.com  2014-05-28 09:1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龚锐云 黄向阳 本网记者 卢丽娟)老乡住院费没着落,一男子急火攻心,爬上长泰县第二医院住院部楼顶,准备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长泰县公安局岩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劝阻准备轻生的男子。

    5月22日10时许,岩溪派出所接到长泰县第二医院保安人员报警称,有人爬上楼顶要轻生,希望公安机关前来处置。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在医院住院部顶层栏杆上,蹲着一名4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情绪激动,扬言要跳楼自杀,现场围观了一群人。情况危急,民警迅速跑上医院住院部顶楼阳台,对男子进行劝说。

    经了解得知,准备跳楼的男子姓舒,重庆人,以伐木为生。5月中旬,舒某的老乡颜某承包了岩溪镇青年果场一片山林地的伐木工程,颜某雇佣舒某参与伐木作业,舒某又雇佣了一个老乡参与伐木。没几天,舒某雇佣的工人在伐木时被伐倒的林木压伤,住进了长泰县第二医院,需要大约2万元的治疗费用。舒某没钱,要求林地业主林某和雇佣自己的颜某承担受伤工人的医疗费用,但林某只答应给4千元,而颜某则称没钱。医疗费问题得不到解决,舒某着急之下一时想不开,爬上了医院楼顶准备轻生。

    了解情况后,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努力做舒某的思想工作,劝说舒某下楼协商,承诺将尽力帮他解决受伤工人的医疗费。在民警的反复劝说下,舒某最终放弃了跳楼轻生念头。随后,民警对舒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组织当事人林某、颜某、舒某三方对受伤工人的医疗费进行协商理赔。经多方努力,目前,受伤工人的医疗费用已基本得到解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老乡住院费 男子 欲跳楼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