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房子没买成3万保证金要不回 中介称补偿给房东

zz.fjsen.com  2014-05-30 10:03: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房子没买成 3万诚意金要不回

中介称要补偿给房东,买家在角美工商所调解下维权

房子没买成 3万诚意金要不回

意向书写明,购房合同签订,3万元才转为定金

东南网5月30日讯(海都记者 黄一红 戴江海 文/图) 看中一套二手房,刘先生按中介要求,交了3万元诚意保证金。可后来,他和房东没谈拢,中介却说,房东从意大利飞回来花了不少钱,这3万元不退了,权当给房东的补偿。

这让刘先生很生气,当初约好,购房协议正式签订,这笔钱才转为定金,现在谈崩了,中介怎能不退?昨天,在台商投资区角美工商所的调解下,他要回了这笔钱。

交3万诚意金后 买房交易谈崩了

3月中旬,经鑫诚房产龙池华坤店业务员介绍,刘先生一家看上台商投资区华坤花园的一套房子,并于3月17日与中介签订“房产购买意向书”。他们还应中介要求,缴交3万元的意向诚意金。

刘先生说,这套房子还欠15万多元的房贷没有还清,他想先支付这笔钱,然后在正式签订购房合同前就先入住,“起先卖家同意,可后来他们要求先付一半房款,被我们拒绝了。”

这套房子的房产证要到今年9月才满5年。起先,中介已告知此事,并表明可能会产生营业税。当时,刘先生的妹妹为尽快买房,答应多交5万多元的税费,可后来朋友们劝其等满5年再交易,加之他们认为卖方反悔在先,也决定反悔。当时,房东从意大利回来,双方第一次见面就无法达成协议。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中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