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凤学苑书香浓 华安县实小走特色办学之路

zz.fjsen.com  2014-05-31 20:46: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凤凰花语,传承经典”主题文艺汇演现场

华安实小学生表演唐诗诵读节目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黄建和 本网记者 吴玉平)榕树翠绿,凤凰花开。5月30日,华安县实验小学举办第21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凤凰花语,传承经典”主题文艺汇演,这是该校又一次创新开展以传统经典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文艺活动。

 

  华安实小积极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了经典诵读、亲子阅读、漂流书屋、推荐一本好书、书籍跳蚤市场等一系列活动,自编《华安三宝》地方教材,传播当地特色文化,形成了独具风韵的书香校园。

 

  校长陈赞钦说:“作为县音乐基地校,学校安排每天下午第三节为校园音乐特长生培训活动。从3年级起,要求每位学生至少掌握一种小乐器演奏,以提升了学生的艺术涵养。”

 

  “竖笛入门容易,学生学起来不费劲,小孩容易接受,现在教学的主要是6孔竖笛。”音乐老师蒋明发介绍说。目前,学校3年级及以上的学生每人均能免费获得学校提供的竖笛进行器乐学习,这是学校普及器乐类教育的一个缩影,营造了校园浓厚的艺术氛围。

 

  此外,学校还开设了36个社团,包含了古筝、葫芦丝、声乐、舞蹈、棋艺、书法、芗剧、童声合唱等各种形式,根据学生兴趣自主进行社团选择,教学以音乐教师为主、其他教师配合的方式,全校教师齐上阵。

 

  近两年,学校特色办学获佳绩:学生邹睿在全省“亲亲红领巾”少儿歌手比赛中获省十佳歌手;在省《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中,《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唱响和平》两首歌曲获小学组三等奖;在漳州市中小学文艺调演中,器乐类古筝合奏获全市一等奖、声乐类校歌《凤凰花儿》获二等奖;在今年漳州市中小学文艺调演中,舞蹈类、器乐类、声乐类均荣获三等奖。

 

  “下学期,我们计划开展华安玉石展览活动,由学校和学生家长共同配合,同时让美术兴趣组现场进行写生活动,锻炼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素质。”陈赞钦谈着他的办学计划。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