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第四届生态杨梅节昨日上午开幕

zz.fjsen.com  2014-06-01 11:20: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廖静怡)您还在家门口买杨梅吃么?赶紧来漳州开发区杨梅园,这里有万亩无农药栽种的生态大杨梅,可以带上家人一起感受收获的喜悦和采摘的乐趣。5月31日上午,持续3天的漳州开发区第四届生态杨梅节开幕,市民可以在群山翠岭中,尽情地赏杨梅、摘杨梅、品杨梅,恣意游乐山水间。

 

  时下,正值杨梅成熟季节,杨梅园里都挂上了大串大串的杨梅果子,连续三天的杨梅节,漫山遍野的天然无公害杨梅定能让您一次吃个够。走出杨梅园,还可以参加“亲子游园会”。如果饿了,就到配套的漳州名小吃美食节品尝美食,猫仔粥、卤面、豆花、面煎粿……这些耳熟能详的漳州小吃能满足您的味蕾需求。

 

  吃完杨梅,还可以欣赏山海生态美景。漳州开发区不仅以杨梅出名,这里的山海生态美景,也不容错过。漳州开发区依山面海,海天水色风光旖旎,与厦门岛、金门岛仅一水之隔,与“音乐之岛”、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的鼓浪屿相邻。您可以观赏素有“天南锁钥”之称的南炮台史迹;或者漫步在2200万年火山喷发形成的静湖,感受原生态的山水秀丽;你也可以登上南鼎山,一览厦门湾海天水色自然风光与特区都市的繁华景象……

 

  在当天的开幕式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具有闽南特色的舞蹈拍胸舞、来自金门的电音三太子等表演助兴。台前幕后,电音三太子可爱的造型,成了游客和孩子们合影留念的明星。

 

  提醒:

 

  杨梅采摘注意啥?

   

  1、杨梅采摘过程中会弄脏衣服,最好不要穿新的、浅色的衣服。

 

  2、山陡路滑,勿穿高跟鞋,最好穿着运动服装、运动鞋,在上山途中注意安全。

 

  3、夏日炎炎,上山前宜少带零食多带水,同时带好防晒用具,如太阳帽、太阳镜、防晒油等。

 

  4、游客采摘时应珍爱杨梅树,杨梅树脆杆滑不能攀爬,在采摘过程中不得连枝采摘,会影响来年的产量。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杨梅节 杨梅采摘 漳州开发区 开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