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中粽抓鸭子网格粽 网友节后晒奇葩端午习俗

zz.fjsen.com  2014-06-04 09:04:2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吃粽中粽,抓鸭子,穿新衣,网格粽

 

    网友节后晒奇葩端午习俗

 

 

    @东南快报:端午节要抓鸭子,用草药煮鸡蛋的水洗澡,吃粽中粽等,端午节小长假归来,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家乡的习俗,我省网友们晒出的这些习俗,可把外地网友们笑翻了。

 

    奇葩习俗:精致的网格粽

 

    网格粽。网友@我们从今夜沉睡到天明:“这种粽子的编法也许只有莆田乡村所剩不多的老人会吧,再过十几二十年我想就要失传了吧,是不是应该有人去继承一下……”该网友晒出的粽叶编法,好像编筐一样,看似非常精致。

 

    记者昨天问了好几个莆田人,都说没见过这种粽叶编法,只有来自莆田涵江的陈先生说,幼年时见祖母包过,比较难包,包一个粽子要十多分钟,吃的时候又要切开,或者咬个小缝,把粽子馅挤出来,较麻烦。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