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烤海鲜美味火爆漳州街头 草根美食人气高

zz.fjsen.com  2014-06-04 11:26: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食材丰富 价格亲民

草根美食人气高

渐渐地,一些主营外送的店家也紧跟潮流。做外送的王先生,原本主要外送火锅、烤鱼。这碳烤海鲜一推出,几乎占了他每天营业额的80%。

由于海鲜食材的价格高,又不容易保存,必须当天卖完,因此,市场上热卖的碳烤海鲜,食材配料都是固定的,并不能接受食客的“特别定制”。而且,每天都是定量提供。

和烤鱼的百元价位相比,碳烤海鲜的价位自然高出不少。大部分商家都是以螃蟹、鲍鱼、生蚝、鱼、鱿鱼、花蛤等食材组成,价位在180~220元间。一些店家推出“龙虾版”超豪华“阵容”,这个价位就得突破300元。

“做法和烤鱼有所不同”,一大排档的厨师说,碳烤鱼的主食材只有鱼,其余的都是配菜,做法相对简单。但碳烤海鲜,每种海鲜口感不同,自然做法就不同,工序比烤鱼复杂很多。衡量口感好不好,考验的是前期的秘制方法。

[观察]

碳烤风盛行 口味更新换代 速度快

近年来,碳烤风在漳州弥漫。从最初的重庆风味碳烤鱼,到前段时间流行开来的内蒙古风味碳烤羊腿,近一两个月火热的碳烤海鲜也较类似川菜的做法,口感微辣。

碳烤海鲜风,能不能长久?不少商家表示,“很难说”。就拿前段日子火爆的烤羊腿来说,最近有逐渐冷却的迹象。不少食客表示,一是肉类吃不多,二是烤羊腿相对单一,食用麻烦。另外,除了烤鱼,一般还要点其他菜品,一餐下来价格比较高,适合多人聚餐。

比起“火得快,冷却得也快”的烤羊腿,单一的烤鱼价格较低,可以成为下饭的配菜,逐渐成为漳州美食的一部分,长久地在市场上站稳了脚。

一些尝过的食客表示,海鲜价格相对高,一份量足丰富,更适合多人聚餐食用。另外,夏季到来,碳烤海鲜会比较上火,口味重,多吃会腻。随着用餐的客人越来越多,食材能否保持新鲜,也是客人比较担心的。不过,一些食客觉得,碳烤海鲜能吸引很多喜爱海鲜烧烤味的食客,丰富的食材会成为宴请朋友的好选择,也能增加不少有趣的美食话题,让聚餐更加有话聊。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美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