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老人还原1965高考 “文革”前最后一届高考

zz.fjsen.com  2014-06-11 09:09: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老人林和木的高考19652
录取通知书

漳州老人林和木的高考19653
1965年的英语准考证

后记

说三件小事 致消逝的高考年代

岁月如梭,转眼50年过去了。当年的年轻小伙,现在成了年近古稀的老者。

前几天,林和木翻出当年参加高考的准考证、大学录取通知书,思绪万千。关于那场考试,他有很多感恩的话想说。

感恩朴实父母:

“再苦再累,他们也会供我读完书”

“我是农村人,家境不好,当时都在赚工分,少了一个人,就等于给家里添加了2份负担。”林和木想过退学,当时和他一个班的同学有41人,到毕业,全班仅剩28人,几乎都是退学回家务农,“我要谢谢我的父母,他们一直鼓励我,再苦再累,也会供我读完书”。

感恩班主任:

高考时张老师借出手表,生平第一次戴

“你知道吗?我生平第一次戴手表,就是高考那3天。”林和木说,因为家里穷,买不起手表,就为考试怎么分配时间发愁。班主任张世涛老师看到,考试前脱下手表,交给了林和木,“这一份恩情,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每回想起,我都很感动,谢谢我的老师。”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高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