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老人还原1965高考 “文革”前最后一届高考

zz.fjsen.com  2014-06-11 09:09: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感念特殊的“福利”:

高考前一个月,教育部门补贴生活费

还有一件小事,林和木也感念不已,在那个生活物质匮乏的年代,刚刚经历三年自然灾害,学生们体质都很弱,“没有吃的,饿肚子的滋味,你们没尝过”。在高考前一个月,教育部门特意拨了一笔经费,给参考的学生,每人补贴生活费3元,增加营养。3元钱平摊到每顿,不过5分钱,“别小看5分钱,当时1斤猪肉才四五毛,5分钱就能买一两肉了,菜的油水就多了很多。”

如今,林和木退休在家。

这几天,看到报纸上报道,老林觉得,“家长们把高考看得太过了,只不过是孩子未来的路,多了一个选择而已。”他自己参加高考,他的孩子参加高考,都是自己去,自己回来,“所以,对高考完的学生,我想说,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一场考试,无法决定人的一辈子,你的前面有很多选择。”

于己,他说,一辈子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平平淡淡。但他对得起那场考试,对得起那纸录取通知书,过得很坦然、踏实。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高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