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促进百亿产业演绎更多“古雷奇迹”

zz.fjsen.com  2014-06-11 09:04: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1日讯 古雷半岛正成为石化产业集聚发展的热土。目前,这里在建在谈工业项目23个,总投资达4603.5亿元,龙头带动、链条延伸、集群共建的发展格局日趋成型。为确保石化项目顺利落地,漳州加快实施古雷半岛居民整体搬迁,抓紧推进古雷石化基地农民搬迁安居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规划面积32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0万平方米。明年上半年,整个工程可基本建成,一座现代化滨海新城正在崛起。

 

    突出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漳州一批投资超百亿元生产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福欣特钢正式投产,联盛纸业4条生产线全面投产,旗滨玻璃第7条、第8条生产线点火投产;中海油漳州LNG接收站等大项目开工建设,中石化古雷炼化一体化等项目前期加快推进……

 

    漳州制定并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出台培育产业龙头十条措施,积极引建产业龙头项目和配套项目,推进石油化工、特殊钢铁、食品加工、机械装备、电子信息、汽车汽配、生物医药、能源、建材、造纸、建筑、船舶、纺织等13个产业集聚发展。

 

    龙头带动效应初显。筛选确定15家市级重点龙头企业、50家后备龙头企业,从各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促进龙头企业扩规模、提效益。1-4月,15家龙头企业实现产值206亿元,同比增长56%;50家后备龙头企业实现产值256亿元,同比增长30%。漳州突出对台优势,扩大对外开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和密度,力争引办更多的产业龙头及产业链条项目,增强产业项目接续和后劲支撑。

(福建日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