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岛论坛:漳州市领导会见参加三岛论坛的台湾嘉宾

zz.fjsen.com  2014-06-16 09:32: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领导会见参加三岛论坛的台湾嘉宾

 

     东南网6月16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王亚男)在第四届三岛论坛即将开幕之际,昨天下午,漳州市委副书记陈汉夫、副市长黄庆辉在东山会见了参加盛会的金门、澎湖县嘉宾。大家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陈汉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汉夫说,漳州与台湾语言相通、习俗相近、血缘相亲,特别近年来,双方往来频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三岛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在促进漳台密切交流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东山岛再次迎来了第四届三岛论坛盛会,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将推动海峡三岛形成一个全新的经贸合作的增长极、文化交流的金三角以及民间往来的黄金带,具有现实和长远意义。希望三岛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在经贸、人文、社会事务等领域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漳台两地人民的友谊与感情,推动两岸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澎湖县县长王乾发,金门县议会议长王再生、副县长吴友钦会见时表示,非常肯定三岛论坛对于三个兄弟县未来在促进两岸三地之间,无论在经济、文化、教育,还有相关旅游、渔业交流,会有很大的贡献。漳州近年来发展突飞猛进,大家有目共睹,此次来漳要好好借鉴取经。也希望漳州的朋友多到台湾走走看看,加深双方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三岛经济繁荣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三岛论坛 漳州 台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