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贝思”昨在汕头登陆 漳州今暴雨到大暴雨

zz.fjsen.com  2014-06-16 09:34: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全境今有暴雨到大暴雨

台风“海贝思”昨在广东汕头登陆,雨量今天进一步释放,漳厦泉龙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漳州全境今有暴雨到大暴雨
受“海贝思”影响,漳州转移海上作业人员约2.8万人

漳州全境今有暴雨到大暴雨 1
云霄边防官兵紧急加固万亩蔬菜大棚

东南网6月16日讯(海都记者 郑娟娟 肖和勇 杨清竹 周杨宁 张帆 陈志坚 蔡镇金 通讯员 徐国庆 胡永平 陈木河 邱岳鸿 陈锦宏 方汉乐 刘秋婷 熊浩天 周溶冰) 昨日16时50分,今年第7号台风“海贝思”在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登陆,强度为热带风暴等级。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登陆后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逼近福建。昨日20时,“海贝思”在汕头减弱为热带低压,强度继续减弱。昨日20时45分,省气象台解除了台风蓝色信号。

“海贝思”成为今年首个影响福建的台风。台风带来的雨量今天将进一步释放出来,我省南部及沿海地区降水强,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100~15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

省气象台发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龙岩市的新罗、永定、漳平,泉州市的安溪、洛江、南安,厦门市的同安,漳州市的长泰、华安、龙海、南靖、平和、云霄、漳浦、诏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地灾隐患点、危险区、易发区的群众要做好随时转移准备。

昨日下午,省防指总指挥陈荣凯副省长,在漳浦县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达了尤权书记和苏树林省长的重要指示。

【雨情】

漳州24小时雨量 可达80~150毫米

受“海贝思”影响,漳州全境昨下了一天的雨。好在雨水势力都不算大,沿海的东山、诏安、云霄、漳浦降水较多。“海贝思”登陆后,靠近台风云层的漳浦、诏安开始大降水。诏安汾水关3小时降水58.3毫米。20时50分,漳州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漳州气象台预报,“海贝思”残留云团,将给今天漳州全境带来降水。从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境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80~15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同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较高,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灾害。

台风带来的降水基本上到明天就结束了。可是,控制炎炎夏日的可怕副高来了。受到副高西伸影响,明后天全境高温或将达到33℃。午后到夜里,内陆有不稳定阵性降水。

【追风】

昨日,海都记者一路追风南下,沿途发现,龙海、漳浦一带降雨较小,风势也不太大。从云霄往诏安走,风大雨大,高速路上行车不得不控制车速。漳州边防支队称,昨日受台风正面影响,漳州7135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龙海、漳浦、云霄、诏安、东山等地边防协助相关部门转移海上各类作业人员约2.8万人。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