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大桥拟降过桥费 漳州开发区:正向有关部门申请

zz.fjsen.com  2014-06-17 07:4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漳大桥虽说设有多个收费通道,但过往的车辆寥寥无几

东南网6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文 通讯员 张蕾 卢燕/图)厦漳跨海大桥已通车一年了,这座连接厦漳两地的跨海通道,不仅拉近了两地的陆地距离,同时也拉近了两地市民的心理距离。

但由于厦漳大桥小车每次25元的过桥费,令一些市民“望桥兴叹”,大呼“走不起”。不过,近日导报记者从漳州招商局开发区获悉,开发区正在努力向省有关部门申请,降低过桥费。

现状:通行车辆远不如预期

厦漳跨海大桥位于漳州九龙江入海口,北连厦门海沧投资区,南接漳州开发区。这座全长9.33公里的跨海大桥,经过3年多的施工,于2013年5月28日正式通车。大桥的通车,使得漳州开发区跨入厦门半小时经济圈。

不过,以7座以下的小车为例,单程25元的高额收费,令大部分市民直呼“走不起”。其高额的收费,也让大桥的实际通行车辆,远不如预期。

就在厦漳大桥通车一月后,有关部门官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厦漳跨海大桥正式通车后的5月份最后4天,出入车辆为56903台次,日均14225台次,收取通行费627085元,日均156771元。6月份各种进出车辆378259台次,日均通行量12608台次,当月通行费收入4359730元,日均收入145324元。

据了解,厦漳跨海大桥建设资金49亿元,使用银行贷款33年,大桥属于收费还贷桥梁,收费年限为15年。但按已经通行一年的收取通行费平均值计算,至少需要60年才能偿还贷款,是预期15年收费年限的4倍。

大桥通车一年了,虽然在2013年11月底,连接厦漳跨海大桥与沈海高速的招银高速通车后,厦漳大桥的日通行车辆稍有增加,但与预期目标,仍是一个巨大的差距。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厦漳大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