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时光

zz.fjsen.com  2014-06-19 12:59:08  郑潇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时光从未盛开,也从未化作灰烬。时光拥有的只是永恒的绚烂。

 

我们在时光的罅隙间不期而遇,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最刻骨铭心的人。我们用一帧帧定格的照片,记录我们最美的瞬间;用一次次拥抱,温暖彼此的心脏。狂欢、舞蹈,彼此挥洒着自己最初的热烈。只是直到最后,只能用一根根燃尽的香烟祭奠冷色系的回忆,和陌生人交换着悲哀。时光将我们生命里最美好的那段年华印刻成各自的记忆,把欢笑和泪水倾倒于瞳孔中,生命中那些华美碎片,零星得飘洒着,旋转、反光、映射,最后拼接成一幅壮美的风景。我们在这分崩离析的时光中颠沛流离,四处流浪。踩踏着时光,就算是被它不规则的碎片划破皮肤,鲜血淋漓,也不比那离散的苦楚来得歇斯底里。

 

于是时光成了天地万物最大的赢家。它赢得了苍茫的过往,也赢得了明媚的未来。它躲进钢筋森林中,在拥挤的人潮中放大每一个游走着的喜怒哀乐;它环绕着灰暗的路灯,享受着夜晚带来的清凉静谧;它轻抚过落满青苔的石阶,舔舐着这空旷城市里唯一的清新; 它盘旋在城市的上空,凝视着这车水马龙的浮躁和空虚;它穿过弥漫着幽香的咖啡屋,穿过喧嚣繁杂的歌舞厅,藏进孩童的睡梦中,安逸美好。它偷走快乐,拿走悲伤,在指缝间不断地湍急流淌。我们被它拥抱着,却永远无法感知它的存在,只得在这支离破碎的世界里寻找它不复存在的身影,也找到物是人非的自己。

 

莎士比亚说:“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美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没人的额角;它会吞噬一切珍宝、天生丽质。没有什么能逃过它横扫的镰刀。”人们从来就对时间毫无防备,只是在生命的年轮里走着走着,额角上便被画上了时光的印记,眼睛的深邃也被抹上了光和影。时光说它也是诗人,于是它变成了诗人,穿梭在风花雪月中,它把周遭冻结,因为只有在这样冰冷的季节才能感受到我手心的温度,它在大雪缤纷的日子里将自己化作一首首温柔的小诗,写尽满纸荒唐,写尽万水千山,唯独写不完我们浩荡生命的图腾。

 

时光破碎便不再复合。在这破碎的时光里,是你在失去我还是我在失去你。

 

或许你的记忆患上了洁癖,早已擦去过往的痕迹。你失去了我而我也失去了你。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破碎的时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