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圩:拿着百户群众整村搬迁方案上门讨论

zz.fjsen.com  2014-06-21 09:34: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刘瑞安 本网记者 卢丽娟)“我同意搬迁方案,就是评估方面要及时,其它方面没什么意见。”“好,我们会尽快落实,保证公开、公平。”6月20日,在华安县新a圩镇新圩村青良山自然村,村民陈玉泉和前来征求意见的理事会成员黄明德讨论道。

青良山、外坑两个自然村为新圩村所辖,人口95户,400多人,村民主要种植杨梅、李子、坪山柚等果树。近年来因项目建设,两个自然村生产生活用水逐渐受到影响。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多次到村里召开户主大会,协商赔偿、评估、安置地户型等搬迁问题。经市、县多方沟通、研究,决定对两个自然村实施整村搬迁,通过土地增减挂钩、百户造福工程集中安置、高速用水补助及土地复垦等项目,共筹集到资金3000万元,并制定《华安县新圩镇青良山、外坑自然村整村搬迁具体实施方案》,交给村民讨论。

目前,两个自然村联合成立的理事会7名成员带着《整村搬迁实施方案》,走入各家各户,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讨论,征求搬迁相关意见。“入户中,大部分村民已经签字同意搬迁。”新圩村党支部书记苏志刚说,“冷水坑50亩安置地已经完成征迁,原有地块内的3座厂房一期评估完成,拆迁户正在核对评估结果,基础工程预计8月份就可开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