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华安茶协深度对接“两岸斗茶”,欲在厦设“华安茶叶一条街”

zz.fjsen.com  2014-06-21 09:44:22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华安县茶叶协会带领30多名茶商茶农,前往厦门北站国际茶港城参观。华安县茶叶协会会长邹忠钦表示,这是华安县茶商茶农首次大规模组团外出考察,华安的铁观音很好,但很多人不知道到哪里买。据悉,厦门北站国际茶港城二期未来将有“华安茶叶一条街”。

华安茶商茶农抱团 统一形象打造一条街

以后想一站式买到华安茶,直接到厦门北站就好了。

昨天,两岸斗茶组委会顾问、厦门北站枢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芸生与华安茶商茶农考察团座谈时说,非常欢迎华安县茶商驻扎茶港城,如果华安县有15家以上的茶企计划在此开店,茶港城也将抛出非常优惠的招租条件。

“华安茶产业组织化程度仍然偏低,茶叶生产单位多体现家庭或小型加工作坊,鲜有在国内外市场知名度高、叫得响的茶叶品牌。”邹忠钦说,要实现茶产业稳步升级,还得靠品牌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未来要将厦门北站茶港城作为华安茶叶的一个窗口,华安茶商茶农可以统一形象打造茶叶一条街。

北站茶港城茶店多 二期下半年将招商

“进出厦门北站茶港城的客流,每天有上万人。目前,厦门北站茶港城一期已经完成进驻,进驻茶企涵盖红茶、绿茶、青茶(乌龙茶)、黄茶、白茶、黑茶等中国六大茶类,有陆辉茶业、承宾茶业、辉厦茶业、天宝岩茶业、清和园茶业、天福缘茶业、万象春茶业等,下半年将推出二期的招商,大量省内外知名茶企有意向入驻二期,已达到100多家。”丁芸生介绍,未来,厦门北站茶港城将成国内外茶叶零售商、企事业单位、市民旅游团体集中采购场所。

到茶港城购买茶叶 专家现场帮您评审

“厦门北站茶港城除了有交通优势,还有一个亮点——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设在这里。来这儿的朋友可以免费品鉴各种好茶,还可以横向比较茶叶的品质。”丁芸生介绍,交流中心内设的评审中心也将成为对外把关的窗口,消费者可以将购买的茶叶拿来请现场专家评审鉴定。

每月争取举办品鉴会 打造“茶友之家”

未来,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将打造成“茶友之家”。丁芸生说,接下来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每个月将争取举办两场以上的品鉴会,届时将邀请爱茶人士、茶商茶企和相关专家学者参与各种品鉴活动,“茶商茶企提供产品,专家学者现场指导消费者如何挑选好茶、茶农如何提高烘焙技术等。也欢迎品茶高手带上好茶前来互动交流。

“这样,市民不仅能品尝到两岸茶王争霸赛获奖好茶,还能品尝到民间好茶。大家还可以对各种好茶加以品评,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丁芸生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