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小蛇钻进引擎盖 水烫酒灌雄黄熏5小时

zz.fjsen.com  2014-06-24 11:1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蛇头探出,不停晃动,身子还在车里

蛇被维修员拧出,长一米多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都记者 梁政 戴江海 文/图)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市民游小姐开车到芗城区漳福路买东西。从店里出来,她发现十几个人围着她的车,凑近一看,她吓了一跳:右车门上,探出一个蛇头,左右晃动。有人抽起木棍要将蛇打死,可游小姐制止了,想抓起来放生。不料,蛇一转身,钻进引擎盖里。

这一钻,民警、消防、车辆维修员,10多人想尽办法,整整5个小时的引蛇出车大作战,拉开了序幕。

第一招:开水烫 水枪冲

“用热水烫,可以把蛇逼出来。”一名消防队员提议。此话一出,路边的热心店员立马端来一盆开水。可是,一大盆开水从引擎箱倒下去,里头就是没动静。蛇呢?大伙都没看到。

“不行就水枪冲!”消防队员急了,开始找消防栓。接起水管,猛扫车体,消防员心想:“这下总该出来了吧!”可喷了10分钟,里头还是没有半点反应。

高压水枪冲底盘

拆车寻蛇

第二招:气枪喷 拆车盖

“哎,上维修店去。”一旁,民警小彭无奈地说。

前有警车,后有消防车,11点10分左右,“蛇车”来到延安北路一家维修厂。

“很能躲啊!”维修员张师傅二话不说,掀开引擎盖,拿起喷气枪一阵狂喷。无果,遭消防员打趣:“水枪都不怕,怎么会怕气枪?”众人拿着手电筒狂照,就是没发现蛇的踪影。

“那就拆吧!”11点半,征得游小姐同意后,师傅准备将车头盖拆下。就在这时,有人发现了蛇尾巴!可手电一照,蛇又蹿进去,不见了。

“继续拆!”维修员来劲了。可车盖拆下,师傅用钩子四处搅动,还是没结果。

倒60度白酒熏

第三招:车头里 灌白酒

“用酒把它逼出来吧!”一旁,民警小彭上网搜索,找到这个办法。

11点45分,游小姐买来一瓶60度的白酒。维修员小陈接过酒就往引擎箱里灌。顿时,维修厂里散发着浓烈的酒味。

游小姐开玩笑说:“我这等一会儿出去,算酒驾吗?”民警小彭立马回话:“我给你打证明。”

可是,整瓶白酒灌进去,还是没有见到蛇的踪影。

第四招:臭氧熏 太阳晒

“汗肖肖(闽南语,指不可思议),还会变魔术了。”维修员小陈急了,用升降器把车子抬高,拿手电仔细搜索每一个死角。可这条蛇,到底在哪里呢?

“用臭氧,把丫熏死。”小陈火了。他开启臭氧器喷了10分钟,仍旧没动静。这次,小陈服了,用哀求的口气说:“大哥,你快出来吧!”

下午1点40分,已经折腾了3个多小时,大伙真累了。“放太阳下晒吧,祈祷它自己爬出来。”在维修员张师傅提议下,车停到维修厂门口的太阳底下。可这蛇够有耐心的,1个多小时过去,就是不出来。

第五招:雄黄熏 蛇晕了

下午3点多,维修员小陈请教卖蛇的师傅后,找来一块雄黄,放在引擎箱里。不到20分钟,蛇出现了。原来,蛇蜷在减震器最顶端。

此时,蛇已经被熏晕了,小陈一手将蛇拧了出来。游小姐兴奋得几乎跳了起来。在场的大伙,终于松了口气。好家伙,这一折腾5小时,终于成功了。

【后记】

车场不收钱

车主想放生

维修人员一量,蛇长一米多。游小姐说,她家楼下有家蛇餐厅,前天晚上,车子就停在餐厅门口。她怀疑,蛇是从餐厅跑出来,再蹿到车上去的。所幸,只是一条小蛇。

最后,维修厂的老板决定不收钱,令游小姐感动不已。虽然这条蛇把大伙儿折腾得够呛,可游小姐仍打算把它放归自然。

□链接

蛇为何怕雄黄?

雄黄也称石黄、熏黄等,化学成分为硫化砷。千百年来,人们在端午时节、盛夏将临之际喝雄黄酒,就是应用雄黄解毒、杀虫的功效。雄黄经过氧化,会变成砒霜,是毒性很高的矿物药,其解毒杀虫的原理也在于此。

蛇怕雄黄,实际上是怕硫,在硫含量高的地方,蛇难以存活,如火山周围。在地震前,由于地壳中的硫含量突然增高,蛇都纷纷出逃,即使在冬眠时被冻死也得逃。不光是蛇,很多动物都对硫敏感。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