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文科状元出自东山二中 理科花落漳州实验中学

zz.fjsen.com  2014-06-26 09:1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蔡晶晶 张伟华)昨日晚间,随着高考成绩的出炉,漳州高考的文理科状元纷纷浮出水面。文科状元被东山二中的黄琳以662分的原始分夺得;而理科状元被漳州实验中学的林浩彬以687分的原始分夺得,这也是全市理科状元连续三年花落该校;而龙海一中的郭丰则以690分的投档分,成为全市投档分理科状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来,漳州全市的高考状元一般都出自漳州一中、龙海一中、漳州实验中学等几所学校,而此次,东山二中却成了最大的黑马。

据了解,这是该校30年来的再次闪光,夺到一顶全市高考状元的桂冠。

“早在1981年时,东山二中的学生曾夺取过全市理科状元,同时也是全省理科第二名”。东山二中林校长说。

文科状元

黄琳:一名文艺女青年

接到导报记者的电话时,黄琳同学自己也感到很意外,“虽然平时成绩在前三名,但从来没想过会成为状元,所以就带着平常心上考场”。

这次,黄琳以原始分662分拔得头筹,成为漳州文科状元。在父亲眼里,黄琳是个博览群书、理解能力强的小女孩。“她读书很自觉,都不用我们操心。跟她说什么,她都能很快领悟,并把事情做得最好。”

用“文艺女青年”来形容黄琳,一点都不为过。读书最让黄琳痴迷,她甚至把读书当做解压的最好方式。“自己买书,或到图书馆借,金庸、张爱玲、林语堂……我都看了个遍。”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状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