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刚毕业 漳州12岁女孩骑电动车上路遇车祸身亡

zz.fjsen.com  2014-07-02 08:2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门:家长应加强监管


漳州市区,未成年人骑超标电动车很常见


事发路口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文 张伟华/图)小学的毕业证书领了才1天,12岁的女孩小英(化名)却再也无法走上新的人生旅程。昨日上午8点多,小英独自骑超标电动车途经漳州龙文区迎宾大道与龙文北路交会路口时,被小车撞倒,当场死亡。

龙文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时小英闯红灯,而且未成年人不允许骑超标电动车,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事件:骑电动车上路,12岁女生被撞身亡

昨日上午9点,张先生匆匆赶到现场时,12岁的女儿已经死亡,正被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抬上车。他说,当时人都傻了,只看见地上流了一大摊血。

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在上午8点10分左右,女孩当时正骑车在横穿迎宾路的斑马线,肇事车辆有两辆,沿迎宾路上自西往东方向行驶,一辆红色小车在前,一辆银白色小车在后。伴随着撞击声、刹车声,电动车被撞飞了出去,女孩倒在血泊中,两辆小车相互也有发生碰撞。

红色小车的尾部一侧撞烂,银白色小车车头撞烂,银白色小车速度更快,超过了前车,冲出20多米才停下。“事故点就在红绿灯下方,当时没看清楚,但一定有一方闯了红灯。”该目击者称。经龙文交警大队民警调查证实,事发时,闯红灯的是骑电动车的女孩。

调查:未成年人骑电动车普遍

按照规定,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能骑行超标电动车,16岁以下,连绿牌的电动自行车也不能骑。

不过,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区一位执勤民警处了解到,在漳州市区,学生骑超标电动车是普遍现象。“学生上课的日子里,每到放学时间,路上能碰到很多骑超标电动车的学生,特别是中学生。”

对于这个情况,龙文交警大队一位民警表示无奈:“未成年学生骑超标电动车的情况确实不少,但因为顾忌骑车学生的安全,民警抓这类违章比较困难。”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车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