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车轮不翼而飞 业内人士称车轮不在理赔范围

zz.fjsen.com  2014-07-03 07:4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文/图)“早上过来才发现,轿车的4个轮子都被偷了!”昨日13时多,在漳州市芗城区金峰北路,白色轿车的车主曾先生正顶着烈日,一脸无奈地看着汽修师傅帮忙重装轮子。

民警提醒,车主最好不要将车辆停放在路边过夜。另外,业内人士建议,通过加装防盗螺丝或防盗器的方式,防止车辆轮胎被盗。

现场:轿车4个车轮“失踪”

车主曾先生在金峰北路一家家居广场开店。前晚,他把自家的白色小轿车停放在路边的公共停车位,没想到,昨日早上,他来到商场门口时,却发现小轿车的4个车轮都被卸掉了。“我车子才刚买一个多月,车子没事,4个轮胎却被偷了。”曾先生无奈地笑着说。

曾先生从商场的监控录像了解到,昨日凌晨3点多,有两个人将他的车顶高,随后偷走了他车子的4个车轮。

昨日下午来帮曾先生重装轮胎的维修师傅说,曾先生这种小车的轮胎是15寸的,比较通用,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

提醒:车辆不宜停在路边“过夜”

该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是道路边的公共停车位,并不属于他们管辖范畴,并没有专门的人员进行看管。民警提醒,由于路边公共停车位并没有人专门看管,车主最好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过夜”,建议停放到地下停车场,且最好是有人看管的停车场。

另外,不管车主是购买了机动车辆全险,还是附加盗抢险,对于大多数保险公司而言,轮胎被盗是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的。机动车辆附加盗抢险条款中规定,非全车遭盗窃,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或损坏的,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理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