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5·23’事故”追踪:肇事车所属公司疏于管理

zz.fjsen.com  2014-07-05 11:22: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一个多月前的华安“5·23”事故中,载有24名台湾旅客的旅游车跌落九龙江,造成6死1失踪11人受伤。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肇事车辆所属公司,对驾驶人员疏于管理,安全管理人员居然未持证上岗。

据会议通报,1月-6月,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43起,下降24.1%;死亡117人,下降16.4%。导致道路交通较大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5·23”事故肇事车辆所属的运输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未持证上岗,对驾驶人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疏松,日趟检未落实到位,日常安全检查流于形式,明知肇事车辆属于县际车辆,仍派遣肇事车辆跨市运营。

会上提出,要进一步严格车辆、道路及驾驶人源头管理,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重点县区及重点车辆的监控整治,强化路面执法监管,严查各类严重违法违章行为。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