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四季园著逾期交房 多数业主莫名“被代表”

zz.fjsen.com  2014-07-08 17:47:4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晗)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着2014年6月30日交房,到了收房这一天,荣成四季园著一期的业主们却等来一张逾期交房公告。公告写着:“在征求和取得绝大多数业主理解和支持的前提下,拟将交房时间调整为2014年12月30日。”公告落款盖售楼处的红色公章。业主在群内议论纷纷,难道自己不属于“绝大多数业主”,为什么没有收到任何口头或书面询问,就这样毫不知情地“被代表”了?业主们于7月6日上午赶到四季园著售楼处讨说法。

荣成四季园著此次被延期交房的业主主要集中在一期5#、6#、7#、8#楼。记者在这份公告上看到,不能按时交房的原因是“施工以来出现极端天气,尤其是春节过后连续下雨多月,加上市政配套等不可抗力因素,以及高考期间路段实施交通限制和施工管控等影响。”业主们要求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直接出示影响施工的不可抗力的相关文件说明,但自称售楼处办公室主任的陈姓男子并未能拿出相关材料,只承认确实是工作方面的疏忽。

而对于“绝大多数业主理解和支持”的说法,这位陈主任表示:“有电话询问过几名业主,没有通知全部业主是工作的失误。”目前,四季园著5#、6#、7#、8#四栋楼已落架完毕,但距离达到交房条件还相去甚远。按照购房合同相关条款,逾期交房时,开发商需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业主们与这位陈主任约定,下周日将邀请开发商代表与业主正式接洽,并提供不可抗力因素的证明文件,商定相关的赔偿方案。

记者另外了解到,业主之中为人父母的还有一件不顺心的事,当时购房时售楼处承诺,2014年的秋季业主子女可就读玉兰小学。但在今年的芗城区小学施教区划分相关文件中,并没有找到“四季园著”的对应学校,也就是说,孩子今年将“无学可上”。忧心忡忡的业主希望开发商能一并解决这个问题。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