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店收到假币 竟然又花出去

zz.fjsen.com  2014-07-09 07:56: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 通讯员 王兆鹏)在漳州市漳浦县旧镇农贸市场的海产摊主李某郁闷不已:“真是受不了,一个上午竟然收到10张百元假钞!”

7月6日9时许,漳浦县公安局旧镇边防派出所民警接李某报警称,在旧镇农贸市场有一名中年妇女使用假币被抓。民警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妇女被菜市场的摊主们团团围住,受害者李某对民警说:“就是这个妇女,使用假币骗了我一千元。”

经调查,使用假币的妇女朱某,系平和县坂仔镇人,今年49岁,家中开杂货店经常收到假币。当日朱某从平和县到漳浦旧镇企图将13张假币花出去,起初朱某到李某海产摊上使用一张一百元假钞购买了20元的海鲜,李某找80元真钞的零钱。之后,朱某连续9次到李某海鲜摊上购买少量海产品,最后一次,李某发现是百元假钞,当场将朱某抓住,并立即向旧镇边防派出所报警。民警在朱某身上找到了剩下3张百元假钞。

民警问朱某为何连续10次向李某使用假钞时,朱某称菜市场比较嘈杂,李某长得老实比较好骗。最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法》第43条之规定,对朱某处以15日治安拘留。

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商家,目前假币的制作水平越来越高,年纪较大的经营者尤其要提高警惕,收到大面值钞票时,除了通过“看、摸、听”等多种方法来综合判断外,有条件的尽量使用验钞机等设备;在大额交易时,尽量不要用现金,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使用假币者,请马上拨打110报警。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假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