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加大力度清理闲置用地 3年内清理盘活8.9万亩

zz.fjsen.com  2014-07-09 12:14:42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抓手,但可供项目使用的土地是有限的,这一矛盾如何解决?今年漳州市遵循惜土如金原则,在节约集约上做足文章,在提升单位效益上下工夫,努力实现以较少的土地资源消耗保障更大规模的经济增长。

为了盘活存量,我市加大力度清理闲置用地,对全市经营性用地闲置情况开展调查摸底,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全市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和闲置土地进行处置盘活,今年计划清理盘活3.12万亩,三年计划清理盘活闲置土地8.9万亩,力争在目前全市平均供地率75.58%的基础上有明显提升。

此外,我市还严把供地关口,今年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项目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明确提出工业项目投资额小于500万元或用地面积在10亩以下的,原则上不再单独供地;工业项目新增建设用地的土地投资强度在福建省规定的标准上提高10%;实行工业用地履约保证金制度;各地建设项目用地规模超过200亩的,应事先以书面形式将项目用地情况报告市政府;将各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方面工作纳入地方政府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漳州新闻网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