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选秀”明天明发广场集中展示

漳州出租车将逐步步入“双燃料时代”

zz.fjsen.com  2014-07-12 07:0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2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高笃行)为了配合我市出租汽车新一轮更新工作,市运管局于7月13日(明天)上午9点至下午6点,在市区明发商业广场举行“漳州市出租汽车选型展示会”。届时,候选车型将集中亮相,向漳州市民和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展示。

 

  此次出租车更新工作,自今年5月份开始拉开序幕。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选型的重要考量之一,就是参与选型的车型在漳州必须有一级4S店,能为出租车从业车提供完善优质的售后服务。其次,竞选的车型必须为1.6L以上的双燃料CNG车型,达到节能环保的标准。

 

  通过前期宣传、公开报名,全市共有7家汽车经销商的9款车型报名参加此次选型,分别为大众捷达,现代伊兰特、名驭,东风风神S30,大众桑塔纳,东南三菱蓝瑟、风迪思,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雪铁龙爱丽舍。这些车型有的为油电混合的双燃料汽车,有的则是油气混合。对于目前的漳州市场,油电混合的双燃料汽车,存在充电不方便的问题。而油气混合的汽车,不仅技术成熟,而且加气也方便。

 

  除了集中展示外,本次换代车型还将通过短信平台面向广大市民征求换代车型意见。为了保证选型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7月15日,市运管局将联手漳州市公证处,现场随机抽取漳州市的手机号段,发送征求短信,被抽取到号段的市民回复进行投票。每个号码可以选择1到5种车型,超过5种车型的选票认定为作废。届时,收到短信的市民,请认真填写并回复内容,一个手机号只能回复一次。投票将按照出租车司机及车主投票45%,出租车公司15%,相关部门(运管局、物价局等)15%,市民投票25%的比例,评选出漳州第四代出租车的五种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租车换代不是一次强制行为,出租车达到6年的报废年限才强制更换,或车况性能达不到检测标准也应更换。出租车司机可以在五种车型种自由选择自己较为钟爱的一款,相比以往,选择空间大了许多。通过逐步更新,未来3至4年内,漳州的出租车将逐步迈入双燃料时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出租车 选秀 明天 明发广场 展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