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徐霞客”再游东欧8国 准备出第四本书

zz.fjsen.com  2014-07-16 09:31: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徐霞客’:许汉东的游历人生”追踪

再游东欧8国 准备出第四本书

老许展现了游东欧的照片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都记者 黄颖 戴江海 文/图) 还记得他吗?他是漳州的徐霞客,10多年来游走了34个国家。

最近,81岁的许汉东又花了10多天时间,游走东欧8个国家。年底前,准备出第四本书了。目前,他足迹踏遍全国35个省市、世界上42个国家,行程23万多公里。

2012年8月份,许汉东因为被摩托车撞伤,股骨骨折,在家休养了一年多,直到今年5月30日,出发去东欧时,老许的脚伤仍未好利索。

出国之前,老许购买了8幅国画,准备送给8个国家的人,他希望用这种方式,为中国的文化作宣传。

在10多天的时间里,老许走访了俄罗斯、匈牙利、波兰、捷克等8个国家,老许说,除了俄罗斯,这些国家并不大,坐大巴车,六七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今年3月份,许汉东还拉着一名朋友,花了一个星期时间,走访了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的长寿村。许汉东说,他以前听说过这里,这次想去探访长寿的秘密。许汉东找到当地的村书记,村书记很爽快地写出村里6个百岁老人的名字,最年长的有116岁,年轻的也有109岁。令许汉东惊奇的是,当他上门拜访,有好几位百岁老人,仍在田里劳作,他们都很少生病。

许汉东说,回来后,他又走访了龙海的几位百岁老人,除了一位98岁的老人还在船厂刨木头外,其他的百岁老人都已不劳作,身体也不是很好。

许汉东说,长寿的秘诀,应该与当地的生态环境有很大关系,“山清水秀,没有污染,空气非常清新。”这些老人平时饮食也简单,以大米饭、馒头为主,当地菜肴做法也简单,不会太重口味。此外,这些老人好劳动,身体都很好。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徐霞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