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个村级融资担保基金成立

zz.fjsen.com  2014-07-18 08:3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王一雄 张玉萍) 15日,云霄陈岱镇礁美村级融资担保专项基金成立,这是漳州市首个村级融资担保专项基金。当日,基金成功放贷3笔共43万元。

 

    该担保基金根据“自愿申请、严格审批、协会担保、基金反担保、信用评级、逾期代偿”的原则,仅用于为礁美村本地村民贷款进行反担保,单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期限3年以内。担保基金在村民贷款未偿清之前不得解散或用于其他支出。

 

    礁美村级融资担保专项基金由政府补助、村集体收入注资、村民出资等多渠道筹集,目前已筹集第一期资金115万元,其中政府补助15万元,村委会注资10万元,30户村民出资90万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