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地理生物园 学生的第二课堂

zz.fjsen.com  2014-07-19 17:11: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9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陈瑶冰)近日,投资80多万元的地理生物园在常山中学竣工投用。它是集地理教学、生物教学、科学普及为一体的功能齐全、环境优雅、特色鲜明的园地,建立后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将进一步促进素质教育的开展。

 

  日前,记者在常山中学新建成的地理生物园里看到,教师正在利用立体的世界地图模型向学生们介绍地理知识。同学们兴致勃勃看着眼前立体的世界地图模型,脸上写满了求知的渴望。

 

  地理园是辅助教学和进行地理课外活动的良好场所,它真实地模拟了自然和人文地理环境,以逼真的直观微缩景观达到化远为近、化大为小,便于观察,让学生在地理园中充分受到地理知识的熏陶,成为深入探讨地理科学的第二课堂。常山中学地理教师黄琳向记者介绍,地理园建成以后对我们七八年级的地理产生了很重要的作用,一般来说学生们接触的都是书本知识,地理园把这些化书为物,可以更形象直观。

 

  不止设置有地貌模型和地图,地理园里还有各类岩石标本、造型别致的地球仪、日晷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地理园中还设置了一个星空亭,亭子的天花板上精确绘制了星座图,抬头仰望各大星座清晰明了,一目了然。

 

  在地理园旁,还有一个生物园,这个生物园按照功能和地形划分为五个区,园内真实地模拟了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景观设计和布局合理,动、植物种类体现物种多样性,群落分布设计合理;生物科学模型和仿真动、植物模型形象逼真。老师通过组织学生到生物园内上实习课,以学生观察为主,教师讲解为辅,充分发挥学生在求知过程中的主观能动性和小组成员的团结协作,可以让学生得到观察、比较、动手、发散思维、创新和合作等多方面的能力训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常山中学 地理生物园 第二课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