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出来的村小学门前道路改造

zz.fjsen.com  2014-07-23 08:57: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烈日炎炎,在位于漳州市芗城区浦南镇吴浦村的吴浦小学前,水泥搅拌机隆隆作响,20多名道路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基垒砌作业和路面杂物清理。

    “今天正式开工,不用一个星期,这段路就可以修好了。”在现场监督的浦南镇纪委书记胡春字告诉笔者。家住附近的村民吴狮鼻凑过身来乐呵呵地说:“太好了,今后村里的学生上下学就好走了。”

    维修这段路,却是缘于一次调解邻里纠纷。

    2013年底,吴狮鼻与邻居发生纠纷,村里请挂钩该村的胡春字前来调解。“那天,我们一起去找吴狮鼻,路过村小学,他看到校门前的这段路破烂不堪,担心师生们的出行安全。”村主任吴国山说,调解完吴狮鼻与邻居的纠纷,胡春字没有马上离开,再次回到村小学门口。

    校门口这段路破损严重,而且又是一个陡坡,每逢雨天时有学生滑倒。吴国山说,村里也想修复这段路,可是无法凑齐资金,就是凑齐了,按照相关规定,项目还要立项、请人规划设计、公开招投标。“这段路涉及100多名师生的出行安全,必须修,最迟得在明年秋季开学前搞好。资金等问题,我来想办法。”胡春字说。

    为此,胡春字多方奔走。前不久,这段道路改建项目终于启动,由浦南镇政府出资修复。为高标准修复这段道路,该镇还请来专业人员进行规划设计。同时,对涉及道路改造的相关手续,专人对接,特事特办。(福建日报 杨特团 郑蔡乐)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