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曾氏修族谱寄宗亲

传递两岸骨肉亲情

zz.fjsen.com  2014-07-25 08:36: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讯(福建日报 徐东升)23日,南靖县曾氏文化研究会多名理事忙着包装新修订的曾氏族谱,准备邮寄给台湾多地的曾氏宗亲。该族谱名为《武城南靖豪冈曾氏族谱》,每册族谱有934页,近50万字;族谱内收录了两岸曾氏起源、字辈、崇本堂宗祠、迁徙台湾宗亲、文化习俗等资料,内容丰富、信息量大。

 

    “族谱续修完成了,终于可以告慰列祖列宗和台湾宗亲了。”南靖县曾氏文化研究会会长曾小明说,原计划两年完成的续修工作,结果在两岸宗亲的支持下,提前半年就完成了。曾小明表示,族谱是牢不可破的纽带,对于维系两岸曾氏亲情能够起到独特的作用。

 

    据该族谱记载,高港曾氏一族于1368年迁至南靖南坑镇高港村定居,现已繁衍子孙25代。“崇本堂”是高港村曾氏大宗祠堂,也是台湾南投、台中、宜兰等地派下裔孙的总祠祖地。明清时期,高港曾氏先民渡海到台湾谋生,目前台湾共有高港曾氏宗亲近3万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