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开展“七彩暑期” 情系外来工子女活动

zz.fjsen.com  2014-07-28 09:28: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叶达道 戴燕勤 本网记者 高笃行)长泰经济开发区共有有近八百多名来自外来工家庭。暑假期间,这些孩子脱离学校管理、自我约束力弱以及家长打工疏忽监护等问题愈发突出。为确实解决这个问题,长泰县经济开发区携手社区服务中心、兴泰中心小学、各村流动人口服务者联合开展“七彩暑期”情系外来工子女活动。

 

    长泰经济开发区计生、卫生讲师团走进村居,围绕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男女生青春期的特征、少男少女们在青春期的健康保健知识等内容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巡讲活动,让外来工家长们更多地了解子女青春期的成长,帮助孩子们平稳度过青春期。

 

    结合“宝贝启蒙”行动暨“快乐家庭 借阅计划”, 长泰经济开发区教育部门、各村计生志愿者借助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农家书屋这一平台,为孩子们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并鼓励他们建立家庭读书角,让孩子们体会以书会友的快乐,激发家庭学习兴趣,增进亲子情感。同时,更好地指导外来工打开阅读窗口,引导他们形成“爱阅读、做公益、讲法律、守诚信”的理念。

 

    此外,还有不少志愿者通过开展环保知识、科普知识等讲座,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创意和想象,用身边的废旧易拉罐、废旧纸盒、废弃光盘、报纸、废旧电池等材料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和日常生活用品,让孩子们体验动手实践的乐趣,促进青少年健康人格的发展。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