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贪便宜办理预付卡 惹来一堆烦恼

zz.fjsen.com  2014-07-30 08:12: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工商提醒,预付卡虽有优惠,但需理性

东南网7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徐丽萍)办理预付卡,客户可以享受商家给予的一定折扣,但也带来了许多问题。

市区的黄女士去年年底在某美发店办理了一张 3800元的美发卡,今年年初因师傅为她烫发时操作不当将她头发烧伤,随后她多次找经营者协商要求退回卡内1113元余额,可经营者称退卡必须要将之前的消费按照全折来计算(用卡打6折),如果按这样计算她还要贴钱给经营者。后经12315工作人员调解,由美发店赠送8次的护理给黄女士,美发卡由黄女士继续使用。

漳浦的黄女士在某健身房办理了一张价值3600元的健身卡,可半年过去了,健身房都一直无法安排教练上课。她多次要求退款,但健身房却以会员卡有规定办理后不能退卡为由,多次予以拒绝。后经12315工作人员调解,健身房同意让黄女士办理退卡手续。

市区陈女士在某琴行为自己的女儿办理了一张30次的钢琴练习卡(150元),但小孩去了一次后就不愿意再去练习,她多次找琴行协商退卡未果。经12315工作人员调解,经营者最终同意扣除陈女士小孩已使用的费用,将剩余的140元退还给陈女士。

12315指挥中心也接到了很多消费者反映办理了某车行的洗车卡,或是洗衣卡、养生卡等,只使用了几次就发现经营者关门停止营业。

因此,12315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办理预付卡要理性,不要受到商家宣传的折扣而冲动消费,确实需要办理的,每次投入金额不要太大,尽量选择月卡、季卡等时限较短的预付卡;选择商家也要查看商家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尽量选择规模较大、经营状况良好的商家;办卡时一定要看清条款,不要轻信口头承诺,最好签订书面合同。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预付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