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图方便高空乱抛装修废料 砸伤工友被判刑

zz.fjsen.com  2014-07-31 07:37: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林修猛 陈雅玲)图方便,把装修的废角料随手从7楼扔下,没想到,扔下来的木棍,正好砸中了在一楼干活的工友,导致其脾脏破裂并腹腔内大出血。经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29日,龙海市法院以过失致人重伤罪,判处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2013年12月24日下午,于某在龙海一小区内给某装修公司做杂工。于某的工作,主要是清理工地内的木材、钢板等废弃建材,拆卸下来的废料,通过施工电梯运到楼下。

当天下午4时许,于某在6号楼七楼拆卸了一根长约1米的木棍。于某朝窗外看了看,发现没人,就图方便,顺手将木棍扔了下去。不一会,就听见楼下一片嘈杂,并且有人在喊“不要扔了,砸到人了”。

这时,于某才意识到刚才随手一扔的木棍,可能砸到人了。于是,他赶忙跑到一楼。只见自己的工友胡某用手捂住腹部,神情痛苦不堪。

原来,于某扔下去的木棍落地后又反弹起来,重重地砸在胡某的左手臂和左腹部。经医生检查,胡某腹腔内大出血、脾脏破裂需切除。经法医鉴定,胡某的伤情构成重伤。

就因为图一时方便,导致工友胡某失去了脾脏。于某再怎么后悔,也无济于事。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高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