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5岁少年辍学游手好闲 专收“保护费”

zz.fjsen.com  2014-07-31 07:37: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通讯员 郑金玉)家住南靖船场镇的15岁少年黄某,因学习不好,很早就辍学在家,整天游手好闲,由于没钱花,他竟然多次翻墙进入学校,向寄宿学生索要“保护费”,遭拒便殴打对方。7月29日,南靖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黄某批准逮捕。

今年6月2日15时许,黄某纠集简某、张某(该二人均未满14周岁)等人,翻墙进入南靖县城某中学,正好在一幢教学楼楼梯口,遇上该校八年级寄宿生董某。黄某便向其索要“保护费”。董某表示自己的钱是要用来还人的,不肯交出。于是,黄某等3人竟然轮流对董某实施殴打,迫使董某交出身上40多元。一周后,黄某在一家网吧遇到董某,便把董某叫出去,带到附近一居民楼下,开口便问:“身上有没有钱?有钱拿出来。”面对黄某的威胁,再次反抗的董某又被殴打,最后因恐惧交给黄某130多元。

两次遭遇,让董某选择了报警,南靖警方立即对此进行立案侦查。经鉴定,董某的伤情已达到轻微伤程度。6月19日,黄某被警方抓获。

据黄某供述,他跟多名学生收取过“保护费”;今年5月底,该校八年级寄宿生庄某,也遭到他殴打、恐吓,还被抢走一部小米手机,致使庄某因恐惧而转学。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辍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