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四馆一院”方案选定 美国一建筑事务所设计

zz.fjsen.com  2014-07-31 07:37: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漳州市“四馆一院”(博物馆、艺术馆、图书馆、科技馆、大剧院)方案尘埃落定,确定了方案A,即为美国一可建筑设计事务所方案。

从年初确定项目选址于圆山新城,到7月29日最终设计方案的敲定,“四馆一院”项目经过了近半年的筹备和论证,最终顺利启动。

据了解,建成投用后的“四馆一院”,无论是周边环境、场馆建设、内部设备等方面,都会带给市民一流的使用体验。

比选:市民倾向A方案

昨日,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得可靠消息,“四馆一院”的方案PK终于尘埃落定,方案A成为最终确定方案。“由厦大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方案B优点是秉承严谨的闽南建筑风貌,功能布局朴素实用,工程造价及建成后的维护管理费用都相对较低,缺点是设计理念较为保守,”参与比选会议的相关人士表示,“美国一可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的方案A的设计理念较为现代化,造型更加创新,建筑材料运用更为大胆,但缺点在于造价相对较高。”

此前,漳州市规划局曾将两家设计单位的最终方案,在媒体、规划局网站和碧湖展示馆的多个平台上向市民展示,从数据来看,6/7的市民选择了方案A,1/7的选择了方案B。

29日晚上,在听取了四馆一院汇报后,陈家东书记表示:“我们应该要尊重民众的选择,因为四馆一院本来就是为市民服务的。”

结果:顺应民意确定方案

经连夜讨论,会议最后确定采用美国一可建筑设计事务所方案A。

陈家东书记也对“四馆一院”提出了意见,要求美国一可建筑设计事务所要对方案 A进行进一步优化和深化,场馆内部功能还要和对应的具体业主进行单独的沟通,实现技术对接。

据了解,“四馆一院”下一步的工作,就是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进行对接,进一步优化设计,率先开建的应该是博物馆和艺术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四馆一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