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强化夏季交通事故防范 推进农村道安整治

zz.fjsen.com  2014-07-31 08:49: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1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昨天下午,漳州召开全市深化农村道路安全综合整治暨第三季度事故预防工作局际联席会,通报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部署农村道安综合整治暨第三季度事故预防重点工作。

    违法行为导致死亡占比近七成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共发生普通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571起,死亡278人,受伤532人,财产损失18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21%,死亡人数增加5人,受伤人数下降30%,财产损失减少下降15%。

    其中,因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死亡人数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二。机动车超速行驶、违法超车、违法会车发生事故83起,死亡52人;违反交通信号发生事故15起,死亡9人;未按规定让行发生事故137起,死亡60人;涉酒交通事故69起,死亡44人;无证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54起,死亡26人。   

    强化夏季交通事故防范

    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式依然严峻。夏季是一年中交通事故高发期,交通安全隐患主要表现为源头隐患多、人流车流多、严重违法多、恶劣天气多、农忙隐患多等特点。会议要求,各地要盯紧8小时以外、恶劣天气条件下、节假日前后,重点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县乡道与国省道连接处、高速公路出口处、旅游景区道路的巡查管控,特别要盯紧农村夏收农忙、赶集赶圩、红白喜事、民俗活动等重要时段,加大对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道路客运安全年”专项活动,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教育,严格落实日趟检和GPS动态监管,强化重点驾驶人应急处置知识和技能培训。

    推进农村道路安全综合整治

    第三季度,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着眼长远,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和预防宣传教育,改善道路通行条件,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路况差,车况差,安全意识差,管控能力差,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农村道安工作长期作战,综合整治的思想,加强对农村道安工作的研究,真正把本地情况摸准吃透,因地制宜采取一县一策,一镇一策的办法,尤其针对农村摩托车,面包车,学生接送车等典型车辆的重点管理,强化村民的安全意识,带动提升全市农村道路安全综合整治整体成效。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交通事故 防范 道安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