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被退档残疾考生终圆大学梦

zz.fjsen.com  2014-08-06 09:52: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被退档残疾考生刘婉玲能上大学了!昨日晚11时许,省教育考试院传来消息,在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积极协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决定录取刘婉玲同学在该院财务管理专业学习。

数天前,网上一则“漳州残疾女生刘婉玲高考549分被退档”的消息引起关注。刘婉玲是龙海一中一名双腿残疾的学生,今年以文史类549分的高考成绩报考福建江夏学院,达到了学校的投档线,但最后仍然被退档。她的同学们通过微博为其寻求帮助。

8月4日,福建江夏学院在招生网站上公开回应称,该生被退档的原因是其体检结论为“不合格”,学校作出的退档决定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同意,但基于对考生隐私的保护,不便披露考生体检细节。学校对此事深表遗憾。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省残联、漳州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专程赴龙海市看望慰问刘婉玲及其家人,转达了学校对其身体原因可能无法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担忧,以及学校退档的考虑和政策依据。

最终,经积极协调,离刘婉玲家乡最近的高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决定录取刘婉玲,以方便其学习生活和家人的照顾。刘婉玲在本二批常规志愿中也填报了该校财务管理专业,其高考成绩也达到了该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符合学校录取要求。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