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完成甘薯新品种区域试验扦插工作

zz.fjsen.com  2014-08-06 11:5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日,漳浦县良种场工人在县农业局及良种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甘薯试验田块进行耕整、施肥,并按试验田块设计方案进行薯苗扦插工作,已将2014年度省甘薯新品种区域试验的32个参试品种(含对照)按试验方案要求全部扦插到大田。

今年,福建甘薯新品种区域试验工作由漳浦县良种场承担。为确保试验顺利开展,漳浦县在选地、试验小区设计、耕整、甘薯育苗、试验田扦插等关键环节,皆指定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试验方案组织实施,并对试验田块的前季作物种类、土质、基肥施用情况等做了详细记载。

下一步,技术人员将加强对试验基地的田间管理,以及严格按照区试方案的要求做好甘薯生育期、生物学特征等的观察记载,成熟收获期各主要经常性状的考察,并对各小区进行测产,为我省甘薯新品种认定和推广提供准确可靠的科学依据。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