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圆了75名下岗职工的“养老梦”

zz.fjsen.com  2014-08-07 12:01: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7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旺德 李力晖 本网记者 卢丽娟)“多亏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帮忙找到20多年前的原始档案,才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实现老有所养。”8月6日,在华安县社保中心,50岁的林跃华激动地说。

林跃华是原华安县铁合金厂的一名下岗职工,早在1989年至1990年期间,该厂为职工缴交了养老保险,后因工厂倒闭,职工被迫下岗自谋生路,之后未进行养老保险费的续缴。如今,这部分人已近退休,个别已过了退休年纪,他们迫切希望能续缴上养老保险。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华安县社保中心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查阅信息系统、业务档案,可是时隔太长,加上当时社保业务是粗放型管理,所以查不到相关参保信息,当年缴交的证明材料均无处可寻。

为此,华安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转变思维方式,由财务凭证查起,通过查阅一张张原始凭证,最终查到了证实该厂当年为职工参保的缴费票据,及时补上15个月的《缴费分解表》,重新登记建档,录入信息系统,并办好接续缴费手续,解决了75名下岗职工的“养老梦”。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华安 下岗职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