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解决75名下岗职工后顾之忧

zz.fjsen.com  2014-08-08 09:36: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8日讯(福建日报 陈佳平 黄旺德 李力晖)“多亏县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帮忙找到20多年前的原始档案,我们才能续缴养老保险费,实现了老有所养。”8月6日,在华安县社保中心,50岁的林跃华激动地对笔者说。

林跃华是原华安县铁合金厂的一名下岗职工。早在1989年至1990年期间,该厂就为职工缴交了养老保险,后因工厂倒闭,职工被迫下岗自谋生路。之后,他们未进行养老保险费的续缴。如今,这些人都已近退休,个别已过了退休年纪,他们迫切希望能续缴养老保险费。

今年初以来,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华安县社保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查阅信息系统、业务档案,可由于时隔太长,加上当时社保业务是粗放型管理,因此查不到相关参保信息,当年缴交的证明材料均无处可寻。

对此,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转变思维方式,由财务凭证查起,通过查阅一张张原始凭证,最终查到了证实该厂当年为职工参保的缴费票据。他们为75名下岗职工及时补上15个月的《缴费分解表》,重新登记建档,录入信息系统,并办好接续缴费手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