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推行15年免费教育

zz.fjsen.com  2014-08-08 09:38: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长辉 通讯员 庄晓玲)6日,记者从漳州开发区教育局获悉,自今年秋季开学起,只要具备漳州开发区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青少年儿童,均能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15年免费教育。

实施免费教育政策后,凡符合条件的漳州开发区户籍儿童,在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免除保教费;在民办幼儿园就读的,每人每学年可按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获得财政补贴1350元。凡符合条件的高中阶段户籍生,在区内就读的,免除学费;在区外就读,每人每学年可按区内高中收费标准获得财政补助1200元。据测算,实施上述学费(保教费)“免补”政策后,漳州开发区财政第一学年将投入教育经费约145万元,今后每学年将递增支出约为10万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