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漳州阿嬷在高速入口拦车卖香蕉

zz.fjsen.com  2014-08-11 12:18:16  苏益纯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阿嬷在高速入口拦车卖香蕉

东南网漳州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网报料热线0596-2956089反映,有一些阿嬷提香蕉在沈海高速江东入口处拦车兜售香蕉,十分危险。记者随即对此事进行核实。

司机路中停车 与阿嬷商讨蕉价

阿嬷提着香蕉跑到路中央

记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时,看到数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分别站在沈海高速江东路段的匝道边上。她们手上拿着香蕉,站在路边等候过往车辆。不管大车还是小车,一看有车来,阿嬷们便一拥而上去拦车,有些甚至跑到了道路中央。正在高速行驶的司机看到路上的行人,急忙踩一脚刹车停下来,后面的车辆也被迫紧急停车。

“师傅,新鲜的香蕉要不要?”车辆被拦停后,阿嬷便将头伸入车内,向司机兜售香蕉。有些被拦停的司机会迅速驾车离开,有些人则会买一些香蕉。

“最近一段,每天都有不少村民在高速入口卖香蕉。只要有车子停下来,就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很多大车在该地段行驶,大车的刹车速度比较慢,蕉农在路中间走动很危险。”看到记者在采访,一位曾途径该地段的市民告诉记者。

阿嬷玩“捉迷藏”? 堵疏结合才是根治之道

记者了解到,这个路段属于龙海市榜山镇梧浦村。每年五至八月,杨梅、香蕉成熟的季节,梧浦村和长洲村的村民常在这里卖香蕉。高速入口是高速与国道的交叉地带,涉及的监管部门有漳州交警支队、高速交警支队、城管部门等。记者分别向这些部门了解情况。

龙文区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应归城管部门管辖。对此问题,他们只能以制止、引导的方式,劝说蕉农离开高速国道交叉地段,并无执法权。

记者随即致电榜山镇城管执法大队了解情况。负责人告诉我们,工作人员曾多次制止蕉农在高速与国道的交叉路段卖香蕉,但蕉农们并未认识到其中的危险性,与有关部门玩起了“捉迷藏”。当工作人员前来制止时,蕉农们就“消失”一段时间,但过段时间又会上路兜售。现在,他们考虑在附近安全地带为蕉农们建立一个香蕉销售点,以疏为主、以堵为辅,帮助他们更好地生存,这也是对弱势群体的人性化关怀。

而龙文区高速交警大队的吴大队长也表示,蕉农在高速口卖香蕉这一现象由来已久,且难以杜绝。他呼吁该路段相关的交通部门应联合执法,“面对安全问题,我们很愿意参与到各部门的联合执法监管中,建立一个交通安全的长效机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阿嬷 高速入口 拦车 卖香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