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太武城售楼部关恢复办公 交房时间仍未确定

zz.fjsen.com  2014-08-12 10:02: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超一月没交房 开发商玩失踪”追踪

关停半个月的售楼部恢复办公

交房时间仍未确定,律师称,若开发商跑路,业主可起诉维权

东南网8月12日讯(海峡都是报记者 林深圳)8月12日讯 购房合同里约定6月30日前交房,可已过了一个月,龙海港尾“海湾太武城”二期数百名业主仍未接到开发商的通知。最令业主们担心的是,该楼盘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已人去楼空,业主们始终无法联系上开发商(详见本报8月1日A25版报道)。

昨天上午,关停了半个多月的龙海港尾海湾太武城的售楼部恢复办公,一名开发商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前来咨询的业主。本报报道后,龙海房管局介入协调,要求开发商复工,尽快办理交房事宜。但是,直到昨天,开发商还无法确定交房时间。

售楼部恢复办公 开发商仍未出现

昨天上午,海湾太武城二期业主黄女士等7名业主再次来到售楼部,意外发现售楼部重新“开张”了。里面,开发商漳州市德友盛地产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前来咨询的业主。本以为心里的石头可以落地了,但是,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交房时间还无法确定。

直到昨天,尚未竣工的海湾太武城二期工地,仍然一片寂静,没有工人施工。

昨天,龙海市房管局开发办负责人张先生说,上周,该局召集了开发商的几个股东协商,要求开发商恢复使用售楼部,然后尽快复工,办理交房。开发商漳州市德友盛地产公司法人代表余旭表示,正在落实龙海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对于海湾太武城二期交房事宜,他还在协调中。

垫付巨额款项

施工单位也着急

此前,开发商的失联,让百名业主担心,也让施工单位无奈。福建三建工程有限公司漳州区域负责人郭先生介绍,该公司承建海湾太武城二期(21幢至25幢),于2010年8月份动工,工程款总预算为1.3亿元,此前,开发商已结清8000多万元工程款。今年春节后不久,开发商和三建公司签补充协议称,二期工程须在6月份前竣工,但4月份之前,开发商需先付600万工程款,但之后开发商没兑现这笔工程款。于是,5月20日,施工方全面停工。

郭先生说,三建公司已为海湾太武城二期垫付工程款3500多万元。此前,郭先生多次联系开发商协商解决,不料售楼部人去楼空,开发商位于漳州市区天福园小区的办公室也无人办公,相关负责人也联系不上。无奈之下,该公司曾向开发商发了两次律师函。但直到昨天,郭先生仍未联系上开发商。

开发商若真跑路

律师建议起诉维权

福建三和律师事务所吴文都律师说,若开发商未交房就跑路,一般有两种解决办法:一,由购房者向法院起诉,开发商已跑路的,法院可以在开发商缺庭的情况下宣判,对购房者作退款处理,退款款项一般通过拍卖房产筹得;二,当地政府介入,由实力开发商接盘,清偿原来开发商所欠债务,再向政府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向购房者交房。()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海湾太武城 交房时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