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出手相助 出国务工村民讨回征地款

zz.fjsen.com  2014-08-14 10:1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清木 本网记者 卢丽娟)“要不是县纪委帮忙,我的补偿款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拿到。”8月11日,华安县华丰镇华丰村村民邢精选将一面写有“发挥职能,监督楷模”的锦旗送到县纪委信访室主任陈梅胤手中。邢精选给县纪委送锦旗是感谢什么?这还得从7月25日陈梅胤接到的一起信访件说起。

邢精选于2006年5月向同村村民李某和黄某承包一片约5亩闲杂地,用于开垦种茶,并与两人签协议,明确该片土地若政府需要,土地征用补偿款归邢精选所有。耕作几年后,因种茶经济效益不好,邢精选劳务输出到秘鲁,长期不在家。

2012年,华丰村新村规划建设需要,征用该片土地。因邢精选不在家,镇、村征地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将2万元的土地补偿款发给李某、黄某。

今年3月份,邢精选因劳务输出期限到期回家,才知道所租土地被征用。他几次找到镇、村,要求领取补偿款,得到的答复是补偿款已由李某和黄某领取,无法再次补偿。邢精选也多次找到李某、黄某两人,希望能按原承包协议约定,将补偿款还给他。他虽几经努力,仍无法领回补偿款。

出于无奈,抱着试一试的想法,8月4日那天邢精选来到县纪委反映这一情况,希望能得到帮助。县纪委信访室作了接访登记,同时向单位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伟辉对这一信访件的办理进行批示,要求将该信访件纳入县纪委督办件,由镇纪委组织调查核实。

随后,镇纪委书记陈诚与镇、村工作人员到双方当事人家中进行调查核实,了解到邢精选反映情况是真实的,通过给李立新和黄一平作思想工作,由华丰村收回2万元补偿款,并于9日如数支付给邢精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纪委 出国务工 村民 征地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