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籍客船航行中险些倾覆 30人险中求生

zz.fjsen.com  2014-08-18 07:1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客船失控 30人遇险

    东南网8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通讯员 肖水西 李懋欣)8月14日晚,一艘漳州籍客船在航行途中失控,船上共30名人员遇险。经漳州海事局全力组织救助,遇险人员全部获救,救助过程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水域污染。

当日17时45分,漳州海事局接到报警称:漳州籍客船“昌顺”轮在漳州青屿附近水域,船舶失控,有搁浅及倾覆危险,船上共有船员4名,载有旅客26名。

漳州海事局核实案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3艘海巡艇第一时间前往事故水域展开搜救,协调事故海域周边船只等救援力量对“昌顺”轮上人员进行救助。同时,播放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避免发生碰撞,协调“东海救116”、“东海救202”以及东海救助基地第二飞行队直升机7310、7328随时做好搜救准备,指导事故船进行自救。

经过近70分钟有序紧张的搜救,当日18时53分,“昌顺”轮由海巡艇护航、“闽龙渔60848”拖带抵达浯屿码头,船上30名人员安全登岸,未发生人员伤亡。

据了解,“昌顺”轮是一艘有6年船龄的客运船舶,核定载运67人,此航次从厦门东渡载运旅客驶往漳州浯屿码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客船失控 30人遇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