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城房价下降北上广深齐跌 厦门涨幅居全国首位

zz.fjsen.com  2014-08-19 12:4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业内分析

7月份降势加剧8月份仍将继续

虎杰咨询首席分析员张寅表示,从7月份开始,全国性的开发商开始根据各城市的不同特点做降价活动,如保利、万科等企业的7月份数据显示实际房价都在下跌。“之前的降价可能是某些城市某些楼盘在做促销活动,但从7月份开始已经是实质性的降价了,估计8月份还会延续。”

从同比来看,7月份房价同比仍然上涨,但涨幅收窄明显。张寅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同比数据下跌的可能性将增大。

张寅指出,相比新建商品房,二手房无论在交易量还是价格方面都更接近房地产市场的真实情况,即一直处于较为低迷的情况。“短期之内情况是否改观要看信贷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如降息或房地产优惠房贷利率是否会恢复,否则房价下跌的趋势不会有太大变化。”

房价下跌迅速房企开始以价换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从个别城市到块状出现到全面下调,本轮楼市降温速度超市场预期。前七个月,从首次出现个别城市价格调整,到3、4月份出现华东区域的块状分布,到5月份出现以东部城市为主的房价多数城市下行。市场已经出现加速调整。在6、7月份,从块状分布已经弥漫到了全面下调,所有城市开始了全面调整。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认为,若大多数城市商业银行信贷下半年仍然偏紧,并没有立即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甚至还继续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仍然会维持当前比较低迷的状态,企业“去库存”的压力仍然会比较大,同时,企业的资金面的问题会更加突显。

即使各个地方政府取消限购、出台“救市”政策,也难以阻挡当前去库存的市场压力,市场也不可避免还会迎来降价潮现象。

声音

房地产开发投资下滑,会进一步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对于楼市经济、城市经济都有负面效应。尤其对于房地产权重较大的城市和地区而言,楼市降温对区域经济的影响更大。这也会促使这些地方加快救市的步伐,力度也随之升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

目前楼市依然处于调整过程中,主要城市新房市场的巅峰期已过,增长空间有限。本轮市场转冷更多的是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因此7月份的以来虽然救市密集,但效果有限。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

相关新闻

温州“弃房断供”数量已达1107套

记者掌握的一份材料表明,2013年8月份以来,温州“弃房”数量呈大幅增长趋势。据温州银监分局调查统计,受商品房价格下跌影响,当前温州“弃房”数量已达1107套,涉及不良贷款64.04亿元。

调查发现,“弃房”主要有四类情况:一是按揭贷款“弃房”数量增长较快;二是商品房抵押贷款中的“弃房”数量快速增长;三是单套“弃房”平均所涉贷款金额上涨;四是“弃房”数量集中于“抵押加担保”贷款。

据媒体报道,五六月份末,浙江杭州、江苏无锡、福建宁德等地均有业主因个人按揭贷款逾期未还而被银行起诉的案例。这些案件中,业主大多声称“无力还款”。

目前尚无更多数据显示“弃房断供”成为全国普遍现象,但监管部门早已作出预警。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上也表示,“部分地区已出现房企甚至业主违约,一些中小房企的资金链紧张,三四线城市相关信贷风险须高度关注。”

财经国家周刊

来源:东南快报

原标题:64城房价下降北上广深齐跌 厦门涨幅居全国首位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