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超载近180% 散装水泥挂车路上“龟行”

zz.fjsen.com  2014-08-21 08:32: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郭钰婷 通讯员 潘潞昕 黄婉芬)超载近180%!司机受利益驱使挑战车辆载重极限,却是拿自己和他人的性命开玩笑。

日前,一辆装载散装水泥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路上缓慢“龟行”,显得十分笨重,存在一定超载嫌疑,引起了南靖公安交管大队的注意。

经查,该车核定载重为26000kg(26吨),实际却“驮着”72560kg(72.56吨)货物,超核定载重近2倍。

“经核实,该重型半挂牵引车超载达100%以上,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我大队民警已向司机开具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措施凭证,将车辆扣留,并责令司机将超载货物分流运输。” 南靖公安交管大队一名执勤民警说到,“现在有一些司机常抱着侥幸心理,在利益驱使下,冒险超载,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

交警部门提示,超载将使车辆能动性变差,并且影响车辆制动能力,容易造成事故,甚至导致伤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