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烧碳厂凌晨发大火 消防奋战7小时灭火

zz.fjsen.com  2014-08-29 08:16: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武汉 毛奕青 本网记者 王亚男)8月28日凌晨3时19分许,漳州市华安县湖林乡西陂村加油站对面烧烤用碳制作厂突发大火,火势燃烧猛烈。

消防到达现场后,大火正猛烈燃烧着,浓烟滚滚,火光照亮了半边天空。经现场勘查得知,发现着火点位于厂房材料存储区,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里面堆满了易燃的木屑,火势正处在猛烈发展阶段,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将蔓延整个厂房及附近民房,所幸无人员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刻部署救援,灭火组出2支水枪进行围攻扑救;警戒组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火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供水组利用手台泵在厂房的水源里吸水,不间断向前方供水,保证灭火用水充足。由于厂房内木屑堆积较多,为防止阴燃,指挥员立即联系派出所调派一辆挖土机配合扑灭阴火。

早上7时许,明火已被扑灭。为进一步扑灭阴火,防止木屑阴燃,消防官兵配合挖土机对木屑进行反复翻整,并出一把水枪对木屑进行降温冷却。直至早上10时20分许,余火被完全扑灭。

据了解,该工厂白天加工烧烤用碳,晚上停止作业,可能是由于白天用粉碎机粉碎木屑时,由于木屑中时常夹杂着铁片等杂物,在粉碎机的高速运转下发热引燃了木屑。目前,着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烧碳厂 大火 消防 灭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