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环保局情注挂钩村学子

zz.fjsen.com  2014-08-29 08:5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9日讯(通讯员 陈仕禄 李露秋 邹慧杰 本网记者 卢丽娟)8月28日,在华安县马坑乡文华村村部会议室,环保局副局长邹金建为5名寒门学子送上助学金。

今年,华安县环保局挂钩文华村捷报频传: 游凯強,被北京大学录取;游于超,被厦门大学录取;苏莉燕,被福州大学录取,游舒婧,被安徽合肥工业大学录取……局领导得知喜讯后,专门召开了局务会,决定为其中5位寒门学子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邹副局长与学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及家庭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提高生活质量,希望受助学子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文华村位于华安县西北部,人口1235人,该村村民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且非常重视教育,近十几年来,大中院校毕业生人口比例居全县前茅。

华安县环境保护局于2013年元月挂钩文华村,结对帮扶5户,一年多来慰问困难户累计55人次,慰问资金累计11000元,本次“金秋助学”6800元,突出问题集中排查化解4件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4500元,推荐就业机会一次,目前正在帮扶村委会建设一个垃圾填埋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